百合即是愉悦

【原创短打】脑内虚像

给自家神明组写普通人设定的时候的脑洞。

配合nuyuri的Fixer食用更容易理解。

*最近听说了用一个故事写人设的方法,算是尝试吧。

平凡学生科涅总是不经意目击到想要抢无尽之书来改变世界的英雄卢佳,发生在他自己身边的事情。


关键词:重复的一日、连环梦、现实逃避

------------------------------------

[0]

啊啊,今天又遇到那个奇怪的金发男子了。

对于科涅利乌斯来说,生活本应当与往常没有什么不同的,连那个男人的出现也已经成为每次回家路上擦身而过的日常了。

十字路口现在正是红灯,他趁着这个时机打开手机。
屏幕上显示的是下午4点24分。
随意地划开锁屏,无聊地点开搜索引擎,下面推送的新闻似乎是“降马町3丁目今日下午发现……”

——啊,变成绿灯了。
本来就不关心新闻的少年将手机揣回兜里,跟随人流过了路口。

少年稍稍加快了脚步,在经过大桥的时候和迎面来的、因为将手机落在教室而匆匆回去的同学短暂地打了招呼。接着他向右拐,沿着河边的路保持着刚才的速度走着,嘴里还哼着SeiRa的新歌。

刚才已经从妈妈那里听说了,晚饭是难得的火锅。毕竟今天爸爸外出公干结束,一家人聚在一起暖暖胃,怎么说都是再幸福不过的了。

再经过那个死胡同的小巷,往前100米,差不多就是他们的小家了。虽然科涅利乌斯并不喜欢这里阴湿黑暗的环境,厌恶到连从它前面路过都不愿意,但他更懒得每次都绕到路口再折回这个方向。

“嗯?”在小巷前面的时候,有什么像在吸引他走进去看看。但即使是四点半左右的样子,那里已经和夜晚一般黑乎乎地看不清楚了。家里的温暖总是比漆黑湿冷的小巷子要吸引人。于是,科涅利乌斯停顿了一秒,就继续迈步离开了。

“我回来了!”

已经点起的灯火、父母的“欢迎回来”、母亲在厨房里准备食材的切菜声……一切都如同它们应当的样子,但科涅利乌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不,什么都没有变化,什么都不缺。
一家三口围坐在饭桌旁,看着红肉一点点变熟。
母亲招呼着给他夹菜,同时关心着父亲出差变瘦的身体。他听着母亲的絮叨,乖巧地给男人夹了一大筷子牛肉。

没错,就应当是如此。
这样的日常,和以前一样。除了那个总是出现的笨蛋男人以外,一切都如此正常。


[1]
听到了少年们惊恐的哭叫声。
还有钝器击打在肉体上沉闷的声音。

——那是什么?

“他,他他他他疯了!快逃!”
“我们可是六个人啊!总有办法制服他的吧……哈哈,为什么要逃呢?”
另外一个人好像还说了什么,总之听不清楚。

科涅利乌斯发现自己在那个小巷子里,周围是那六个慌乱的不良少年。
有两个已经倒在地上,一个后脑的头盖骨明显地凹了进去,可能因为颅内损伤昏迷着,不知能不能活下来。
另一个被凶器的尖利部分划开了肚子,棕红色的血和内脏弄脏了地面,肠子杂乱地缠在一起,面部定格在了难以置信的表情上。

“呕呕……噗咳咳。”
直到今天为止追求的目标仍是中流平凡学生,以后做个长期neet的科涅利乌斯,真正地看到死人的场景,忍不住用手背遮起眼睛逃避这个被血液涂得乱七八糟的场景,背过身去吐了起来。

行凶者还在继续。

他抬手掐了掐自己的脸。
“欸,什么感觉都没有啊。”
即使再大幅度地摧残自己,习惯性地掐着耳垂越收越紧,或是用力捏肚子上的小软肉,都没有疼痛的感觉。
果然是在梦里啊。

——不对,听信了同学关于梦的判断的经验之谈。
科涅利乌斯他本身,从出生以来就知道,自己有着奇怪的失痛症。

没有痛觉,即使搞得再鲜血淋漓,哪怕下一秒就要死了,也不会感觉到疼痛。
——真是的,现在都不知道是真的做梦了,还是夜晚溜出来撞到这个场景了。

然后他才开始思考那个凶手应该还在的问题。
如果不是做梦,难道现在不是十分危险吗?
那个人可是疯了啊!准备将这里的所有人都杀了吗?

科涅利乌斯的视线从地上移开,逐渐向上,瞟向了堵在这个小巷子入口的身影。

还是不敢看他。
只不过稍微打量了一下被月光投下的影子,还有他的裤子,再往上——尤其是脸,让科涅利乌斯突然激起了一股恐惧。
从裤子来看,是初中部的学生,而且和受害者们比起来实在是有点矮。
矮到他都怀疑,真的是对方穷凶极恶地把这么多高年生都打倒在地的吗?

不对……刚才明明,能看到对方的。
本能回避着视线的接触。

不过说实在的,这六个人里也就只有一个穿着高中制服,剩下的看体型顶多初三不能再高了。
即使如此,这个体型一打六,怎么说至少也是个怪物水准了吧。
自己是不是已经难保了啊!

这样想着,但即使惨叫完全消失,周围瞬间归于寂静,对方仍然没有对自己出手。

——诶……诶诶?

他战战兢兢地决定,为了打破自己的好奇心,还是看看那个少年的样子吧。

因为背着光不太能看得清面部,而头发,则是与他一样少见的银白色。
那个行凶者并没有移动位置,科涅利乌斯也不确定对方现在是不是同样在看着自己。
或者说,注视着自己。

月亮完全从云层的包裹里显露出来了,而对方的面容也清晰地出现在他眼前了。


[2]
——啊!我到底看到了什么啊……是很熟悉的感觉,但总是想不起来。

对于这个梦里的其他部分记得十分清楚,清晰到眼前如同动画般重复着那些尸体、那个杀人者和那个小巷里的场景。唯独最后看到的那名少年的面容,怎么都想不起来了。
明明只不过是普通的脸而已,又不是什么扭曲的怪物。
可就是想不起来,大脑不愿去回想。

总之今天暂时是睡不着了,要么把这个梦记下来吧……?

科涅利乌斯坐在书桌前,动手打开了台灯。窗帘非常厚,可以保证从父母那里看不到自己的房间还开着灯。
正想着把这个奇怪的梦记下来,突然想要翻翻过去的记录。
不是什么日记,只不过是带有日期的,关于自己平时随想的零碎记录。
虽然写了日期,究竟是什么时候写的,字迹非常清楚,唯独日期的那部分,不知为什么看不清楚。
算了吧,只读内容就好了。
-
今天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男人。
不不,要说奇怪的话,其实也算不上。他又没什么鬼鬼祟祟的行为,只不过这个城市很少有外国人来啊。
稍微有些在意。
-
跟昨天那个男人在桥上错过了!
今天他和一个红毛走在一起,应该是他朋友吧。
所以那个红毛为什么要看我啦!难道是被我帅气的魅力吸引了目光吗?
可惜,要是他是和我差不多年纪——不,jk也在守备范围里——的妹子,可能就是我的命中之人了吧。
-
还是同一个时间,事情真的会这么巧合吗?
每天同一个时间在相近的地点遇到同一个人?我们的作息这么相似,下次和他搭个话,一定能成为朋友的。
年龄差不是问题,毕竟我这么有魅力嘛!
-
哇,那个人竟然无视我!
当我是空气吗?就那么从旁边走过去了?
这个仇我记下了。

做了个梦,总之很不愉快但姑且记下来吧。
从我的房间窗户看出去,那边那个小巷子里发生了屠杀事件。
到底谁死了我也不太清楚,总之在梦里我就在那个巷子里,看着整个经过。
哇……为什么这种事要和我有关系啦?即使是梦里也不行的,心理承受能力上来说就不行!
-
上学前去看了那个小巷子,也不知道杀人犯还在不在那里……但超超超超级好奇的啊!
果然是梦而已啊,什么痕迹都没有。
血迹、尸体、墙壁上的痕迹,还有那里箱子的损毁什么的,完全没这回事。
所以说不会是预知吧……过几天会发生杀人事件之类的。
算了,反正与我无关。
-

科涅利乌斯往后翻了几页,内容大同小异,好像经常会做这个梦,但至今为止都没听说过那里有什么杀人案。

啊啊,今天也是如此。又看到那个金毛了,又做了梦,反正当日常记录写写就好……
他想要动笔的手突然停了下来,似乎发现了一直没有注意到的事情。

为什么我不记得以前也做过这个梦了呢?
都把梦境内容记了下来,肯定不是在睡梦里就忘掉的东西。
为什么如此普通地继续着自己的日常生活,但是对这么有冲击性、传奇性的东西,瞬间抛到脑后了呢?
对啊,昨天明明还写了的呢,记忆力不会差到和鱼比肩吧?

他突然觉得,周围的一切都不像是真的了。

虽然吓到自己睡不着,还是先钻进被窝,把头蒙起来吧。
稍微压抑一下呼吸让自己喘不过气来,习惯了之后反而更容易入睡。
[遗忘。]

[4]
-
我说,这个梦不会是和那个金毛有关系吧。
在看到他之前,虽然我很想弄个超能力,不过记录始终为零啊。真遗憾。
-

在本子上写完之后,终于有点困意的科涅利乌斯钻进被窝,然后开始了虽然一直被他忘掉,总算习以为常的梦境。

这一天少年终于看到那个白发杀人鬼的样子了,只不过……

他握着笔的手一直在颤抖,他也同样不敢拉开窗帘去看那个小巷子的入口。
-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我才没杀过人!
-


在梦里的科涅利乌斯对面注视着他的少年,手中握着尖锐的那一头滴着血的撬棍,白色的校服完全被血染上大片的红色。
那身校服和自己一样,而且没有学校要求的黑色外套。
虽然发型因为过度肆意的动作被弄乱了,仍然能看得出来是和他相似的柔顺的中分短发。
那个蓝色的发夹和紫色的眼睛绝对不会认错的。

对那些人行凶的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
不,应该说就是自己。
为什么会这么做?

科涅利乌斯脑子里昏昏沉沉的。
确认过许多次,那里并没有尸体,也没有血迹,也没有任何痕迹。

——啊,我知道了。这一定是恶魔伪装成我的样子做的事情。
要说最大的嫌疑……果然还是那个金发男人吧。

-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事情本来就应该这样结束。
-


[5]
那天放学之后,科涅利乌斯按照他平时的路线走着。
经过了十字路口,走上了平泉川上的大桥,向着自己的家里走去。

——本应是这样的。

与那个熟悉而陌生的金发男子相遇了,今天他也是一个人啊。
对,只要这样杀了他,自己的梦魇也会就此结束。

只不过,从家里带的水果刀扎上去的时候,犹如刺入了空气。

——哈哈哈,果然是恶魔嘛,这样是不行的。
恶魔肯定是没有实体的,毕竟太狡猾了。

那个男人绿色的眼睛毫无波动,伤口处并没有流血,就这样顶着那把刀从他身边走过,继续原本的路线。
就像没看到他一样。
就像并没有被他刺伤一样。

刀的轨迹确实因为他的移动而改变了?
本以为对方只不过是幻象的科涅利乌斯茫然地看着那把刀犹如刺在不可见的棉花上一样,在他手里转了180度,连带着他的手腕和胳膊、甚至身体也转向那个男人离开的方向了。

他就这样无言地站在桥上,而周围的那些人也并没有为他手中的凶器大惊小怪。

-
我一定是生病了。
要么就是眼睛有问题了。

我现在究竟是在现实的生活里呢,
还是在某个人为我虚构出的幻觉里呢?
-


[6]
科涅利乌斯最后做了一次那个梦。
只不过主角不在是那个“他自己”了。

这一次少年看见的,是身穿蓝色卫衣的凶手。

巷子的最深处虽然十分昏暗,但依稀能看到奄奄一息的少女。
一动不动地靠在箱子和墙之间的缝隙处,只有胸口的一起一伏还昭示着她仍然活着的事实。

与少女长相相似的那个少年挥动着尖锐的撬棍,用锋利的那一端不断地击打着明显已经死去的人。
他的脖子已经被凶器划开,动脉涌出的鲜血已经将胸前的衣服全部粘得黏黏糊糊,头歪向另一边。可能是想要从凶手那里夺取武器失败了,他的十指几乎都被折断了,双手也耷拉在身体两侧。他双腿弯曲,本来是已经跪地求饶了吧,却仍然被如此对待。
现在他已经被管状的钝器击得头盖骨凹下去了一大片,但对方似乎不将他的脑袋劈开不罢休。

——这是对那个女孩行凶的首犯。怎么,你同情他吗?

似乎是刚注意到科涅利乌斯的存在,也或许是打累了。那个人将撬棍尖利的那头戳在地上支撑自己,回头看向他。

——她是我妹妹,今天放学之后没回家,怎么都找不到。找到的时候,就在这里……

我理解,这种人渣死了最好不过了。
放心吧,没人会关心这些平时作恶的家伙的。所以,没事的,你不会被发现的。

那个少年似乎还在跟他说什么,只不过他无心去细听,仅是随口应付着。
他的注意力被重伤的妹妹吸引了。

并非那个妹妹是假装的,现在正好好坐在那儿。
只不过他有种直觉,这名少女确实像在看什么好戏似地观察着这边。
——虽然她现在仍然像个尸体一样一动不动。
而且,她可能不是这个少年真正的妹妹。

不过,这种小事,不必在这个时候跟他说出来。

-
我好像,在这之后就没有再做过这个梦了。
想想还是有点怀念的呢。
-

[7]
[后记]
“降马町三丁目今日下午发现6具尸体。受害者经初步确定,均为附近中学的学生,身体多处遭受不同程度的钝器打击,对头部的多次重击是其致命伤。另外,其中两具尸体有明显的尖锐物体造成的外伤,系流血过多而死。警方将尽快把凶手缉拿归案。下一条新闻……”

——这孩子太可怜了吧。校园欺凌也不至于被打成这样,还用了刀子。

嗯,被他哥哥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死了。不过,他哥哥也把那些人都打死了,我最大的善意也只能让他的家人忘记这件事了。

——也是。那么,把他带走啦?

今天路过小巷子的科涅利乌斯,看着拉起来的封锁线,什么也没有说就离开了。

果然,我也成为加害者了啊。

Fin.


为了双胞胎弟弟复仇而杀了这些不良的科涅,在回去的路上就开始逃避事实想要忘掉这件事,但是总是被负罪感困扰着。他虚构出了蓝毛兄妹作为可以将过错推掉的替身,同时也因为他的逃避在不断告诉自己那些人渣全都该死。

即使那里仍然堆满尸体,他的精神也会主动选择视而不见,同时回避掉这条新闻。每次感觉自己确实有罪的时候,就会把责任推到总是遇到的卢佳身上,但对方也只不过是这个精神世界里有特定职责的npc。

把自己锁在发生事件的这一天里,解开心结决定成为加害者的时候,也就从这个循环里脱离出去了。

虽然是从科涅的视角出发的,从其他角度(比如蓝毛/卢佳)各自有不同的解释。

被忘掉的双胞胎弟弟是黑神,在主世界线上是科涅用被自己抛弃的缺点堆出来的“总之不是神的东西”。黑白双子我好喜欢啊!

评论

热度(6)